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出的问题?

已有 4095 次阅读 2011-7-28 15:01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Chinese, 控制系统, 铁道部, 知情人士, 设计标志

CTCS是高速列车运行的中枢控制系统,意为中国列车运行控制系统(Chinese Train Control System)。这一技术伴随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而兴盛。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的CTCS列控系统,主要是引进日本川崎的技术,以之为基础,再综合欧洲,如法国、德国的技术,形成的自主创新技术。其主要设计单位即为通号院。本次事故涉及的C2系统即为通号院设计。此外,铁道部科学研究所也曾设计过CTCS系统。

  知情人士表示,作为引进的技术,CTCS的核心技术仍为外方掌握。他表示,自己曾打开CTCS程序看过,发现里面有核心模块未能破解,程序文本中,有多处明显带有外方设计标志的文本,作为一个整体模式,这部分程序文本无法被重写。

 

原来是自主创新的大杂烩啊。如果代码不能重写,充分的测试总是应该做到的吧,看来,是边跑边测试了。难怪有人说,过两三年,高铁就安全了。




关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469379.html

上一篇:铁路随想
下一篇:不认识的小花(藿香)
收藏 IP: 218.28.191.*| 热度|

4 许培扬 王瞧 刘光银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