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洁白的广玉兰

已有 3293 次阅读 2009-6-24 15:51 |个人分类: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广玉兰

广玉兰开了,好看的很

 

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

  【别名】荷猪玉兰、洋玉兰

  【科属】木兰科木兰属  

【产地】原产于南美洲,苏南一带常有栽培,长江以南各省,尤其是广东也有栽培。

  【形象】常绿乔木,树冠呈圆锥形,小枝条有锈色柔毛。叶卵状长椭圆形,叶革质,背面有锈色绒毛,表面有光泽,边缘微反卷,叶长10—20厘米,另一变种叫狭叶广玉兰,叶较狭长,背面毛较少,耐寒性稍强。

  花开于枝顶,花为大白色,清香,直径20—30厘米,花通常6瓣,花大如荷,萼片花瓣状,3枚;花丝紫色;花期5—7月,种子外皮红色,9—10月果熟。通常广玉兰可长到30米,但普通玉兰却只能长到16—23米。树冠呈卵状圆锥形,小枝和芽均有锈色绒毛,树枝雄伟壮丽。 广玉兰树形优美,花大清香,是优良环保庭院树,广玉兰也是观赏树种,适合厂矿绿化,对人类生存有着密切的关系(来自百度百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240032.html

上一篇:停息在竹子上的鹿蛾
下一篇:嵩山申遗失败(转帖)
收藏 IP: .*| 热度|

1 biofans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