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停息在竹子上的鹿蛾

已有 3985 次阅读 2009-6-21 14:44 |个人分类:其他昆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鹿蛾

鹿蛾一直是我喜欢的拍摄对象,它的色彩鲜艳,花纹美丽。白天又总是很老实的停在一个地方,你可以慢慢的拍,如果它能主动摆的姿势就更好了。

 







加闪以后,照片就是很难控制了。唉。

鹿蛾科(Amatidae)小至中等大蛾类,外形似斑蛾或黄蜂。喙发达,但有时退化,下唇须短而平伸,长而向下弯或向上翻,头小,触角丝状或双栉伏。胸足胫节距短,腹部常具斑点或带。翅面常缺鳞片,形成透明窗;前翅矛形、颇窄,翅顶稍圆,中室为翅长一半多;后翅显著小于前翅。幼虫色泽鲜艳,具有4对腹足、1对臀足,体表常具毛瘤,其上着生长毛簇,腹足趾钩半环形;蛹光滑、坚硬、有茧。

  鹿蛾多为昼出性,常在花丛中飞翔吮吸,休息时翅张开,因为鹿蛾体钝,加上后翅很小,飞翔力弱,人们常可用手去捕捉它们。(来自百度百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239472.html

上一篇:黑翅土白蚁的繁殖蚁
下一篇:洁白的广玉兰
收藏 IP: .*| 热度|

2 魏东平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