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郑州植物园

已有 1906 次阅读 2021-2-23 22:00 |个人分类: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201001_133636.jpg

郑州植物园是我一个非常喜欢的公园,因为它不卖门票。但是春季还是能看到很多花,郁金香,月季都种了很多。

而且,去年国庆我去的时候,发现,她的停车场也是不收费的。就是位置有点少,早点到就好了。


说一下她们的温室吧。

这个温室是号称亚洲最高的,虽然可能不是很大,我还去过的一个几年前去过的辰山植物园,相比之下,辰山的植物园植物的种类和状态都要好一些,不过辰山的温室是分成了几个,也没有这个高大。另外我还去过深圳的仙湖植物园,仙湖植物园的温室其实很凌乱的感觉,估计是因为深圳本身温度也高的原因,里面的植物都是疯长。


回来说郑州植物园的温室,这个温室能明显的看到变化,尤其是装了雾气的发生装置,一段时间来点雾气,估计植物的感觉肯定要好很多。

缺点一个是湿度明显没有上去,没有闷热的感觉,也许是为了顾及观众的感受,另外一个是植物的状态还差点,尤其种了很多阔叶树,南方基本上一天或两天就有一场雨,植物的叶子总是光亮照人的。而植物园的叶子灰扑扑的,也许应该考虑装几个喷头,以现在的财力,应该不是太困难,但是那种热带的效果会一下出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273550.html

上一篇:牧牛
下一篇:郑州植物园的展览
收藏 IP: 123.149.17.*| 热度|

4 杨卫东 王从彦 李学宽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