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蝉的故事

已有 2101 次阅读 2021-2-4 20:43 |个人分类:其他昆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我每年都订一些刊物,这几年坚持订的是博物。里面经常有一个编辑写的观察笔记,写的非常好,作者我们经常就名字而称章鱼哥,他对动物的行为观察的非常细致,动作描写的非常到位,而且,经常有照片。或者照片不好表现得时候,他还能画图来说明。像这样全能性的作者,我只能献上膝盖。

他有一次讲过观察螳螂捕蝉的,这个现象似乎少见,但是他观察到很多次,只要听到蝉的叫声发生变化,去找,往往就有收获。

我跟他不同,我很少能安静的观察一种东西,总是一边走一遍拍,虽然可以见到的物种多一些,但是一般缺乏观察。

有时候,也能碰到一些有意思的行为

这只蝉正在鸣叫,没啥,我一下子就找到它了。




忽然不叫了,等我反应过来,我发现它在树上往下倒爬,直到这个树杈,停了下来。


似乎看到不同的翅膀

转到了树的侧面,原来是这样

现在它们开始往树上面爬


爬到一开始鸣叫的位置,停了下来

挺有意思的。

2020年8月24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270625.html

上一篇:小花
下一篇:拍蝶
收藏 IP: 123.149.16.*| 热度|

3 陆仲绩 杨卫东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