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沙泥蜂和韭菜花

已有 3178 次阅读 2020-1-8 21:13 |个人分类:其他昆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沙泥蜂会选择空地上比较高挑的植物枝条,或者枯枝作为睡觉的地方,这样的位置远离潮湿的草丛,几乎不会被夜露打湿,而且在早晨能够尽快被阳光照射到。拍摄沙泥蜂睡觉并不一定要早起,黄昏时分或者是大雨来临前,都能在枝条上找到睡觉的沙泥蜂。它们用6足抱紧枝条似乎还不放心,干脆用大颚紧紧咬住,这样即使睡着了刮起大风,也不用担心会从“床”上摔下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213395.html

上一篇:野韭菜花?
下一篇:黑弄蝶
收藏 IP: 123.149.124.*| 热度|

3 杨卫东 郑永军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