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青天河景区

已有 2569 次阅读 2019-4-12 20:49 |个人分类:风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青天河景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境内,景区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景区面积106平方公里,由天井关、大泉湖、三姑泉、观音峡、佛耳峡、靳家岭、月山寺七大游览区、308个景点组成。
    青天河之“山”南北兼容,既有北国山川雄险之势,又有南疆河岳柔美之态;青天河之“水”天上来,这里三步一泉,五步一瀑,青山绕碧水,绿树掩古寺。
    这里有世界独一无二的天然长城和世界奇观石鸡下蛋;有“华夏第一泉”三姑泉及由此泉水形成的长达7.5公里的大泉湖。有7000万年前至今唯一身上有文字记载的世界罕见天然大佛,有中国最早期的男身观音铜像,有距今1500年的北魏摩崖石刻和北魏古丹道,有与少林寺齐名天下、清乾隆皇帝曾三次朝拜的千年古刹月山寺,有中国面积最大的十万亩红叶林,红叶胜地靳家岭,是一处云雾漂缈、空气宜人的天然氧吧和森林乐园。
    青天河山水钟灵毓秀,古丹道观音灵验秀美。当您徜徉于青天河,无论是在观音圣灵台礼拜佛缘,还是在佛耳峡乘物游心,抑或在月山寺竹林深处寻访明师参禅悟道,均能洗炼心灵,品味人生之真谛,体会别样之意境。

去的时候导航给找了一条小路,真的很小,一个车通过。有七八里,盘旋而下。到了景区一打听,原来是后门,嗯。


春节期间有活动,免门票,但是有船票。90一个人。不坐要走很远的山路。时间不够。


就是这条船

出发,两岸景色,,,反正都是山吧




骆驼峰


下船,走栈道




上山的路维修,没法上了。





后面的据说是古路,很古的路










泉水



仿北魏观音造像



滚水坝,但是不让上去看了





回头去看鲸鱼湾


路上看到很多螺壳,捡了一些,还没整理。


这个有点像鲸鱼









船儿交汇


归途,水库下游,看来很久不放水的





看来了,归。

重复再来的成本有点高,应该不会二刷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172932.html

上一篇:高空玻璃栈道
下一篇:清明上河园(1)
收藏 IP: 123.149.124.*| 热度|

2 郑永军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