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竖眉赤蜻

已有 2695 次阅读 2019-1-16 10:27 |个人分类:蜻蜓|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雄虫腹长27mm,后翅长31mm。未成熟时上下唇,上下

唇基及额鲜黄色,额具两个大型黑色眉斑。头顶黑色,具黄斑。复眼黄褐色。成熟时上下唇变褐,复眼黑褐色。未成熟时翅胸鲜黄色,沿翅胸脊具明显的“人”形褐纹,侧板第l条纹完整,第2条纹中断,第3条纹中段细小。成熟时翅胸暗褐。翅透明,前后翅肩橙黄色,翅痣褐色,前结脉8?-9?/6-7。足黑褐色,基节、转节及腿节内侧黄褐色。腹部未成熟时鲜黄色,成熟时赤红色,上肛附器上翘。雌虫与未成熟的雄虫在体型和体色上相似。雌虫的生殖器先端形成环状。本种与月眉赤蜻(S.eroticum eroticum Selys)很难分辩。月眉赤蜻个体较小,雄虫腹长25mm,后翅长28mm。两种在湖南都有分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157351.html

上一篇:翅果菊
下一篇:梧桐芽
收藏 IP: 123.15.46.*| 热度|

3 王从彦 李璐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