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也谈遇蛇

已有 2518 次阅读 2018-8-9 10:17 |个人分类:其他动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刚看到了张老师遇到蛇的经历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827932&do=blog&id=1128114

其实在野外,遇到蛇很多时候都是大概率事件。怕不怕,据说对蛇的恐惧在原始人时代就刻入基因了。所以,应该大家都怕。

为啥有人显的胆子大,人可以通过后天的学习来改变自己的行为。对蛇的恐惧也一样,当你通过学习,了解了蛇以后。自然对蛇也不那么害怕了。

通过学习我们可以知道:

国内的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你进入了蛇的繁殖地。

至于你踩到蛇,那是你先动手的好吧。

国内的蛇,即使是毒蛇,具有致死能力的并不多。眼镜蛇或五步蛇等大型毒蛇才会致死。竹叶青这些小蛇会让你欲仙欲死。

那么还怕蛇不怕蛇呢,还是怕。

我在野外遇到蛇的时候,一般都是静静观察,看看能不能拍两张照片。至于蛇给不给这个机会,那就随缘吧。

今年三月,我在山上拍蝴蝶,听到来时的路上传来惊叫声,过去一看,几个人吓的往后退,原来有条蛇。我一看,肯定是路过的,就拍几张照片。他们看到有人不怕,就安心了一点。有人问,有毒没有。我说,没毒。他们让我把蛇弄走,我没同意,反正路很宽的,你们从那边过来就是。他们战战兢兢的过来了,过去后还问,咬人吗?我说,你不打它,肯定不咬啊。

恩,就是这蛇

黑眉锦蛇,常见的家居蛇。灭鼠大仙。

也是放生常见对象。

另外还有一次,一个很精壮的小伙儿,也是登山,从我身边风风火火的上去了,速度那是真快,过了一会儿,远处传来一声惊叫,几秒后,那个小伙儿出现在我身边。那是更快。

我跟他去看了看,也是一条2-3米的黑眉锦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128326.html

上一篇:水面
下一篇:明窗蛱蝶
收藏 IP: 123.149.19.*| 热度|

6 李学宽 刘钢 刘光银 苏德辰 杨正瓴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