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曼珠沙华

已有 3140 次阅读 2018-1-22 10:45 |个人分类:花儿|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就是石蒜,搜了一下,还有故事。

曼珠沙华,别名红色彼岸花(Lycorisradiata)、又称“舍子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鳞被。叶带状较窄,色深绿,自基部抽生,发于夏初,落于秋末。
曼珠沙华的花期为夏末秋初,约从7月至9月。花茎长30-60厘米,通常4-6朵排成伞形,着生在花茎顶端,花瓣倒披针形,花被红色(亦有白花品种),向后开展卷曲,边缘呈皱波状,花被管极短;雄蕊和花柱突出,花型较小,周长在6厘米以上。花开时看不到叶子, 有叶子时看不到花, 花叶两不相见。这种花经常长在野外的石缝里、坟头上,所以有人说它是“黄泉路上的花”。


我种了一颗,两三年了,都是光长叶子。

到了2017年9月份。居然开花了,很惊喜。

以前南方的山上,秋天就可以看到。很多大型的凤蝶喜欢来吸花蜜。


纤弱而又坚韧,确实很好看的花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096164.html

上一篇:宋陵(8)
下一篇:萝藦
收藏 IP: 123.15.46.*| 热度|

15 刘全生 宁利中 王桂颖 李学宽 张叔勇 戎可 杨正瓴 李霞 葛素红 尤明庆 张晓良 朱晓刚 文克玲 王继华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