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2016年已经过去一半,你收获了什么

已有 3379 次阅读 2016-6-30 22:43 |个人分类:琐事琐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半年的最后一天的最后一刻,这样的时间节点,喜欢有所停留,抚今追昔,回望一番。

最好的时光给最爱的人,年龄越大,体会越深。旅行总能给时光留下痕迹,与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旅程,心底有一种声音:时光,时光,你慢些吧。

寒假总是短暂,一旦开学,便身不由已,陷入到忙乱的工作之中。上半年虽有三篇随笔见报,但多是去年的思想和思考,今年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建树,哪怕是量的积累。唯一的一篇学术文章,仍然在焦急和不安的等待之中,今年的目标是不唯量,希望能进入有核时代。先祝自己好运吧。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本著作出版,以最大可承受量向同行、同事、朋友、同学、群友赠书,总之有一个原则,书既已出版,尽可能满足求赠要求,尽可能让它去到喜欢它的人那里,能够阅读它的人那里,发挥它的最大价值。

生活习惯改善了很多,晚上几乎没有熬过夜(给自己点个赞),早睡早起,偶尔睡个午觉。晚上坚持跑步,虽然没有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自身还是感到有很多明显的变化,体力和精力好了很多。跑步有益身体健康,坚持到底,必有好处。

心态有了更进一步的改进,业余时间尽守寒舍,粗茶淡饭,读书上网,竟然觉得生活是如此简单,又是如此轻松和享受。不管是顺利还是困难,也不管是忙碌还是清闲,所有的一切,不为任何人,只需面对自己的内心。心地要宽广,气象要宏大。

下半年已然来到,暑期模式也即将开启,第一件事,就是实现带母亲去旅行的愿望,全心全意地陪伴母亲,陪伴亲人。

大个儿也要回来了,我们又能在一起了,时光,真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987842.html

上一篇:读书笔记:罗本岛B区5号的修行者---《非洲三万里》N0.3
下一篇:我去过的图书馆之48:Quinton Library,Birmingham
收藏 IP: 60.211.194.*| 热度|

1 万仁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