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毕业前,好好享受图书馆的这些福利

已有 3308 次阅读 2015-5-5 08:14 |个人分类:圕人心语|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还有60天,2015届毕业生就要离开校园了。不管是忙着写毕业论文、备考、面试、实习或者拍毕业照,请你一定一定抽出一点时间,去图书馆走一走,看一看,坐一坐,好好享受这最后的阅读时光。因为,毕业后你将失去这些福利。

在校的日子仅剩下两个月了,抓紧时间再去一次图书馆,用有效期内的借书证,再借最后一本书,图书馆有3个社会科学书库,2个自然科学书库,3个文学书库,1个艺术书库┄┄是否有的地方你还从未涉足,未曾去借过一本书;记得再去一次图书馆大厅的歌德电子借阅机,把5、6月份更新的好书都下载到你的手机里,这么多的免费大餐,能多用一次就多用一次吧;再去听一次图书馆的讲座吧,除了正常的培训讲座外,每学期一次的大型培训报告“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使用及英语四六级考试辅导”也即将开始,不为成绩,不为学分,只为现场再感受一次那人气爆棚、热血沸腾的学习气氛;再来参加一次读者活动吧,“子悦.真人图书馆”、“悦读沙龙”、“毕业季”┄┄能参加的次数已经屈指可数了;再使用一次电子资源数据库吧,“知网”、“维普”、“万方”、“读秀”、“随书光盘”,这些海量的学习资源,你都用过吗?去“新东方口语平台”再练一下口语,去“网上报告厅”再听一场报告,去“考试库”再体会一下考研考四六级的感觉,去“超星”再下一本你喜欢的电子书┄┄想做的赶紧去做,别留下遗憾。

再来一次图书馆吧,即使什么也不做,默默地回忆你与图书馆在一起的时光,你借过的第一本书,你参加过的劳动实践周,晚上回宿舍的路上你总是不经意的抬头看图书馆的灯光,为了应对考试,你和值班的老师同学斗智斗勇不想把占座的书带走┄┄一切的一切,都因为即将逝去而变得弥足珍贵。

   毕业的那一天总是会来到,你就要离开这熟悉的校园,未来也许你将独自远行,记得常回母校看看,无论将来你身在何处,图书馆永远为你留一盏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887444.html


下一篇:一位离休老干部和他写的回忆录
收藏 IP: 60.211.194.*| 热度|

10 郑学军 刘桂锋 李雄 史晓雷 何小舟 赵美娣 王永林 朱晓刚 htli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