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宅家观影:理想中的爱情什么样?她在两百年前就写下了答案

已有 2015 次阅读 2020-3-26 10:23 |个人分类:圕人心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

昨夜和今晨,看到老俞疫情日记和方方日记都写到了最后一篇。在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下,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防控输入性病例、全面复工复产复学亦非常艰巨,仍需全国人民继续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2

两个多月以来,可恶的病毒给每个人出了一份答卷,是时候看看自己的成绩了。

昨天看到有朋友晒出了减肥35斤的战果,说是这几年越来越胖,平日只说不干,越减越肥,没成想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痛下决心,果然收获了理想的体重。我想大部分人在这段时间是增重的,虽然心里想、嘴上说的都是减减减,但是没有毅力,又不愿意付出,最后都成了泡影和空话,不信,你现在就走向体重称。

3

平时总说忙忙忙没空读书的朋友恐怕不在人数,这下终于有时间了,也未必就比平时阅读量大。两个月宅家,你读了多少书?如果再说忙,只需问自己两个问题,每天早晨几点起床,每天刷手机的时间是多少。有朋友晒出了九宫格,他两个月读的书是10个九宫格,这还仅是写过读书笔记的数量,随便翻翻的书就忽略不计了。额滴个神啊,90本,他是如何做到的?去掉一个零,我勉强还算能做到。

4

书读的不多,电影看的不少。原来想的是趁假期宅家每天一部,现在看来,两天一部还是能保证的。昨天看的是《傲慢与偏见》,这部电影也看过N遍了,顺便把《理智与情感》一起看过。有人说能将一部电影刷100遍,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学英语或者别的什么),这都是非常恐怖的一个数字,并不容易做到。

5

《傲慢与偏见》

这部电影根据简.奥斯汀的同名小说改编,描写了小乡绅班纳特五个女儿的爱情和婚姻故事,主角是二女儿伊丽莎白。她在舞会上认识了达西,但是耳闻他为人傲慢,一直对他心生排斥,经历一番周折,伊丽莎白解除了对达西的偏见,达西也放下傲慢,有情人终成眷属。作品以日常生活为素材,一反当时社会上流行的感伤小说的内容和矫揉造作的写作方法,生动地反映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众多女儿们太太们聚在一起,可想而知有多曲折和热闹,如果单论剧情,这部电影或许该叫《班纳特太太和她的女儿们》。

当人们谈论《傲慢与偏见》时,更多的时候是在谈论简.奥斯汀。她在英国文学史上的地位极高,人们甚至将她和莎士比亚相提并论。她的一生非常短暂,只留下了六部作品,但都是精品,并且全部被改编成电影,这在作家里面也极为少见。

在英国的巴斯,有简.奥斯汀的故居,她曾在这里居住六年。巴斯人为她设立了纪念馆,把她作为他们的骄傲。每年会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买一本她的小说,在她的故居喝上一杯下午茶,走她走过的街道,驻足于她流连过的橱窗,200多年来,人们就这样阅读她,怀念她。如果你也有机会去英国,不妨来这座小城看一看,体会一下人们对她以及对她的作品的喜爱。


原文链接:

【宅家小记】理想中的爱情什么样?她在两百年前就写下了答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1225357.html

上一篇:母亲的小菜园和读书笔记
下一篇:阅读笔记:生活在图书馆星球上的小王子,书就是他的玫瑰
收藏 IP: 124.132.44.*| 热度|

6 代恒伟 郑永军 舒红 武夷山 刘光银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