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宫梅玲老师印象速记

已有 3262 次阅读 2018-11-11 23:40 |个人分类:圕人心语|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华东地区地方院校图书馆第二十一次协作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1月8-10日在济宁学院举行。国内阅读疗法领域研究专家宫梅玲研究馆员应邀为大会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员普及推广阅读疗法的方法及对症荐书流程》的学术报告。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宫梅玲作为第一位报告人,进行了长达110分钟的报告。报告重点阐述了推广阅读疗法的意义;从事阅读疗法服务馆员的基本素质;推广阅读疗法的有效方法;阅读治疗服务如何读书和选书;对症荐书的流程和典型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报告受到了空前的欢迎,在接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代表们聚精会神听讲,认真记笔记,为宫老师对图书馆事业的热爱、对阅读疗法的专注而感动,许多对阅读疗法感兴趣的馆员,抓紧会议休息的短暂时间与宫梅玲老师交流、合影。

    我对宫梅玲老师的了解,最早来自她的新浪博客“书疗小屋”,也是从这里开始了解阅读疗法的。书疗小屋曾获得山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佳博客,在各种新媒体大行其道的今天,书疗小屋也是少数一直坚持动态更新的博客之一。虽然博客上关注了已有十年之久,但真正见到宫老师,是在上个月太原举办的大学生阅读推广与心理健康委员会年会上,当时参会的人很多,我们只是在午餐时碰了面,本以为宫老师不会记得我,可没想到一见面,宫老师就认出我来,并且记得我当时穿了什么衣服,以及我们聊了哪些话题,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这次由我们学校来办会,宫老师应邀来作报告,本次见面有又了进一步的接触和了解,让我对宫老师更生敬意。会议的间隙宫老师也不忘她的阅读疗法,不忘学习和研究,不但认真听会,而且利用午餐的点滴时间,对参会的代表---已经退休、年届八十的老馆长袁小星进行了采访,会后又快速地整理出了参会感悟、采访感悟等文字材料,其认真、敬业的精神着实令我敬佩,值得我好好学习。我和宫老师有个约定,会尽快去拜访她,进一步了解她的职业追求,请教她对业内一些问题的看法,希望早日实现这个愿望。

G[)C@R~KV`}(Y%K8D~9P1[F.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1145753.html

上一篇:访美忆事1:入住伊利诺伊大学本科生宿舍
下一篇:【我去过的图书馆65】在圣荷赛大学遇见种子图书馆
收藏 IP: 112.236.150.*| 热度|

2 武夷山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