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7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st7a

博文

matlab 字体选择

已有 16142 次阅读 2016-12-29 11: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atlab字体支持中文的不多,然而最头痛的是:数字1 ,小写字母l, 大写字母I,很多字体难以区分。

下面试验了一些字体

1lI可以很好的区分,但是有点丑陋,因为字母gjy等下面一部分太窄了。


1与l不能很好的区分。


1lI可以很好的区分,好看,但不支持中文。


1与l不能区分。


1与l勉强可以区分。



综合考虑暂时用MS PGothic 或者MS Gothic字体吧,其次Fansong和seri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10298-1024066.html

上一篇:近视眼看到的物体比正常眼大?
下一篇:《环球科学》中那些对’恋、爱、情、单身、孤独‘的文章
收藏 IP: 222.20.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