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shaxing

博文

槟榔屿 精选

已有 9169 次阅读 2013-7-27 21:02 |个人分类:海阔天空|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外观察, 槟榔屿

槟榔屿

 

高高的树上结槟榔,

谁先采到就给谁先尝,

......

 

    许多年前听到邓丽君这美妙的歌声时,自己并不知道槟榔屿(Penang)。直到去年一次国际会议在槟榔屿召开,才知道槟榔屿原来是马来西亚第十三个州,西隔马六甲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相望。一代歌后邓丽君那甜美的歌声背后,其实隐含着一段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而槟榔屿正是主要故事发生的场所之一。更重要的是,槟榔屿曾经是辛亥革命时期革命党在南洋的重要据点,孙中山先生曾在此主持著名的槟榔屿会议。

    得知这些背景后,自然更引起了我对这个神秘岛屿的好奇。会议的主会场设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酒店后院便是著名的巴菲冷海滩,而乔治城则离酒店有一段距离。槟榔屿美丽的热带风景以及马来华人社会的独特风情,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一直向往椰林,尤其向往晨曦与落霞沐浴下的椰林。而当得知那高高的树上结着的红色小粒果实便是槟榔时,更有一种特别的兴奋。会议组织的参观活动,则让我们有机会亲近了一番槟榔屿独特的风情。

     尽管始终未能遇上期待中美妙的晨曦与落霞,零星捕捉到的海岛光影,仍然带着南洋独特的浪漫气息,让我每每产生与诸位分享的冲动......

 

 

 

高高的树上结槟榔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9679-711784.html

上一篇:菡萏清香约画船
下一篇:暗香 秋雨
收藏 IP: 219.82.153.*| 热度|

60 李璐 武夷山 吕喆 朱晓刚 王锟 陆俊茜 徐大彬 陈小润 蔡庆华 徐晓 赵美娣 刘旭霞 郑融 曹建军 李学宽 杨晓虹 孟津 余昕 雷栗 柏舟 钟炳 黄淑芳 王芳 陈学雷 王安邦 张忆文 张志东 高建国 肖振亚 刘晓瑭 刘全慧 赵国求 吉宗祥 卫军英 马英 刘波 罗帆 陈国文 郭向云 张玉秀 曾新林 宋健敏 史智才 葛素红 庄世宇 刘岩 陈筝 张婷婷 张洁 王桂颖 杨正瓴 anran123 lily201307 yxh3161 crossludo oxygen2010 nipy xiaxiaoxue86 xuyiganghz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