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shaxing

博文

仲夏雨荷(增补)

已有 6365 次阅读 2012-6-21 22:24 |个人分类:海阔天空|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夏荷, 水墨丹青

    六月的江南被连日阴霾笼罩,一场瓢泼大雨也未能荡涤空中的尘埃。天空被包裹着,严严实实,沉沉甸甸,甚至荡不起丁点儿"涟漪"与半道流线。偶尔刺破雾霾的一缕霞光,也转瞬即逝,只留下苍茫与沉寂。
    唯有那水中的菡萏,迎着霭与雨,不问云与烟;默默地描绘着永恒的水墨丹青,飘逸着冷艳与澹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追记) 试用上小润兄惠赠的印章,颇为满意,特此深表谢意。

 

增补) 南歌子 仲夏和钟炳先生

空叹晴虹邈, 更忧霾雾稠。 江天何处是归舟? 仙子凌波应解此间愁。

但借风雷力, 行云骛九州。 断桥踯躅半凝眸,楚楚流霞自醉宝石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9679-584565.html

上一篇:面对严厉的审稿意见
下一篇:沧桑马六甲
收藏 IP: 60.12.143.*| 热度|

62 王安邦 陆俊茜 张玉秀 陈国文 王春艳 刘艳红 刘波 曹聪 余昕 杨晓虹 钟炳 柏舟 吴飞鹏 赵国求 王芳 武夷山 李土荣 林涛 庄世宇 赵新铭 张志东 吕洪波 刘用生 刘俊明 苏德辰 杨月琴 曾新林 徐建良 徐耀 陈筝 杨学祥 王桂颖 赵斌 高建国 全嬿嬿 徐东 卫军英 马英 孟津 杜占池 郑融 赵金丽 鲍博 陈绥阳 孙彧 葛素红 水迎波 何琴玉 黄锦芳 王随继 鲁云霞 fansg caogentan ddsers anran123 crossludo xiaxiaoxue86 mathqa louiexp xiafan kencqpoll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