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胜研究小组 (Cui's group)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PBCS Cui's group

博文

参加第九届亚洲生物物理大会,上虞 (ABA2015)

已有 3256 次阅读 2015-5-18 14:02 |个人分类:学术活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药物设计, 2015, EV71, 上虞, 亚洲生物物理学大会

参加第九届亚洲生物物理大会,上虞

Asian BiophysicsAssociation Symposium 2015,Shangyu)

 

2015年5月9日-13日,第九届亚洲生物物理大会(ABA-2015)在绍兴上虞召开。亚洲生物物理大会是亚洲生物物理联合会(Asian Biophysics Association, ABA)主办的系列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旨在提升亚洲国家及地区生物物理学教育和研究水平,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合作。

课题组成员崔胜,高小攀,牟志霞和关洪鑫参加了这次会议。大会历时四天,十余位中外院士,400余名海内外学者参云集上虞小镇,充分展示了各自研究进展,指出了未来发展趋势。会议期间,崔胜研究员应邀做了“Crystal Structures of the Proteinases from EV71”的报告,旨在交流课题组近年来开展的EV71编码的2A和3C蛋白酶相关结构生物学研究进展及蛋白酶抑制剂设计策略。博士生牟志霞同学获得了由GSK资助的“Young Scientist Travel Award”。通过参与这次会议,崔胜课题组加强了与国内外同行的沟通和理解,开阔了研究人员的眼界,结识了许多领域内专家学者,为可能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会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84430-891033.html

上一篇:抗肠道病毒药物设计和前景展望--“第一部分:背景回顾”
下一篇:冠状病毒 钱朝晖
收藏 IP: 221.123.19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