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胜研究小组 (Cui's group)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PBCS Cui's group

博文

泛素连接酶E6AP/UBE3A支持早期脑心肌炎病毒复制

已有 3010 次阅读 2018-6-20 13:19 |个人分类:读后感|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泛素连接酶, 脑心肌炎病毒

 

 

泛素连接酶E6AP/UBE3A支持早期脑心肌炎病毒复制

 

本文为阅读Carmody MZimmer JTCushman CHNguyen TLawson TG. The ubiquitin-protein ligase E6AP/UBE3A supports early encephalomyocarditis virus replication. Virus Res. 2018 May 18;252:48-57. doi: 10.1016/j.virusres.2018.05.016. [Epub ahead of print] 的读后感,作者:张楚

 

脑心肌炎病毒(EMCV)是微小RNA病毒科,心病毒属的病毒,是一种重要的人畜共患病病原。会引起一种以脑炎、心肌炎或心肌周围炎为主要特征的急性传染病。EMCV可感染多种哺乳动物、鸟类、昆虫和人类,对多种实验动物宿主有高度传染性。

许多病毒直接或间接利用泛素蛋白酶系统促进细胞环境的形成,有利于病毒的复制,而宿主细胞则利用所选择的蛋白质泛素化途径来进行病毒防御。泛素蛋白酶E6AP/UBE3A被证明是EMCV 3C蛋白酶调控的参与者,有利于EMCV的早期复制阶段。这篇文章围绕这个问题开展了实验,发现E6AP浓度的降低延长了受感染细胞所需要的时间,以及经历由病毒诱导的发病机制所引起的形态学方面的改变,并开始产生感染性病毒粒子。病毒和RNA的可检测水平出现了相应的延迟。通过使用免疫荧光显微镜和病毒分离的技术,E6AP部分从细胞核再分布到EMCV感染的细胞质中,从而增加其参与细胞质病毒复制过程的可用性。这一过程很可能不涉及3C的泛素化,有可能是E6AP催化了一种尚未识别的靶蛋白。降低E6AP浓度可能会干扰复制泡酸化,从而降低了EMCV病毒粒子的成熟率,并可能降低病毒RNA复制复合物形成或者激活的效率。

Measurements of infectious virion production as a function of time in control and ubiquitin protein ligase knockdown NIH 3T3 cells infected with EMCV. [1]

 

 

1.    Carmody M, Zimmer JT, Cushman CH, Nguyen T, Lawson TG. The ubiquitin-protein ligase E6AP/UBE3A supports early encephalomyocarditis virus replication. Virus research. doi: https://doi.org/10.1016/j.virusres.2018.05.0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84430-1119923.html

上一篇:毒素抗毒素系统DarTG可逆的催化DNA发生ADP核糖化
下一篇:用于结晶的膜蛋白纯化
收藏 IP: 221.123.19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