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659785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306597855

博文

百无聊赖来一篇

已有 2446 次阅读 2015-5-1 21: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随笔

 五一大部分人出去玩了或者是回家了,但我留在了学校,意外的是基本上能看书的地方都关了门,绕了一圈后,又回到寝室了。

 也许当我初中接触workaholic没在意,但现在确实是这个状态,今天算是闲了一天,就这一天也看是拼命看电影,一天半看了五六部电影,马上都要错构了,前后剧情要嫁接起来了。

 找不到地方看书比没事做更难受,奶茶店太吵,图书馆教学楼都关门,让想学习的人被拒绝,这简直不人性。就连打印店也是关门的。说好的今天休息,还是出去找个地方看了会书,只是太吵最后放弃了。

 想休息的时候休息不了,休息的时候无事可做,这太沉闷了,其实休息也只不过是调整,对之前一段没有做的或者做的不是很充分的地方进行补充。写写总结或者进行自我反省对彻底的休息来的痛苦,却可以实现成长。有时候看书不是好的选择,和别人交谈看看电影换个角度观察人性,也许能把视野打开。

 沉闷可能和天气也是高相关的,雨时下时停,大起来没完没了,淅淅沥沥,让人受拘于一室之内,出去走走也只能是想想。

 看着一堆作业要批改和要读的文献,真不能掉以轻心,说好的计划,很多不能执行,这样反而又会催生新的计划,有时候计划不要太多,只要集中精力完成一两项也许就够了,那些很多不重要的可以忽略。

 无关乎对错,只有选择。选择你认为对的路,并坚定地走下去就可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81556-886743.html

上一篇:存在于学生层面的一些严重问题
下一篇:是否有预防措施减少大学生的自杀行为?
收藏 IP: 58.20.50.*|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