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6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jin64

博文

线上教学分享2—在线作业本制作、交作业、改作业【于博微课】

已有 2712 次阅读 2020-3-21 20:4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0.

上次的线上教学分享1—“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教师自建教学平台.一种构建简单但功能强大的方法——企业微信


一个月下来,我似乎更喜欢线上教学啦,可以更自由地组织教学。唯有遗憾和学生缺少面对面的亲近交流,很期待正式开学和同学们相见。


接着说说“在线作业本”=》

作业本,不仅仅是学生写作业用的,更是师生交流的重要通道。教师批改作业时,肯定学生成绩,指出错误和不足,时不时还会从学生那里获得教师预期答案之外的收获,教学相长。

1.    

在线作业本模板制作。①开学前教师可以规划好整个学期的作业大纲,不用细节。②选用腾讯文档,具有在线编辑和协作编辑功能,交作业、改作业、发作业,都非常简单。③这是我的模板

image.png

2.    

把模板分享给学生制作自己的副本,文件名为“学号+姓名”;请学生把各自作业本分享给老师,并对老师开放可编辑权限。

3.    

在线作业本就做好了。学生在它上面写作业,老师在它上面改作业,学生能够及时看到老师的评阅意见。

4.    

有几个优点:①无纸化。②时效性。相比于纸质作业本的第一次课布置,第二次课交,第三次课发作业本。③多次师生反馈修改。

5.    

这是例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7288-1224636.html

上一篇:"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教师自建教学平台.一种构建简单但功能强大的方法——企业微信【于博微课】
下一篇:线上教学分享3—在线点名签到,也播下思考的种子【于博微课】
收藏 IP: 121.237.218.*| 热度|

1 吴斌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