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x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xiang

博文

事实还是谣言?拭目以待?!

已有 2813 次阅读 2018-1-14 10:19 |个人分类:时政资料|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共享单车, 资金, 生存环境, 思考

在《最爱大北京》的微信公众号[1月14日|京城事儿全知道]的栏目,读到一篇文章:曝ofo资金仅能撑1个月,还亏空押金30亿,小黄车也要完?即有所思考,亦有所担忧。

共享单车的出现,毋庸置疑地给百姓带来了极大的出行方便;但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带来了城市交通、市容诸方面的一系列问题,使得有关单位很是“头疼”。可以讲,共享单车,即检验着企业应对客户群体的应变能力与管理水平,亦在考验的政府有关部门的管理智慧[是简单的集中堆放(这方面的新闻、图片很多,还是积极引导]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既需要营造稳定的客户群体,亦需要营造适合生存、发展的社会环境;既需要应对因资金所带来的困境,亦需要来自同行等诸多方面的挑战。不进则退。市场无情,否则将直接面临着破产死亡。

目前,对于Ofo既有各方面的报导,亦有Ofo企业的辟谣。或许,Ofo企业将面临着押金“挤兑风潮”的残酷现实。Ofo前途问题,引起网友的关注与热议。已经有一些共享单车企业倒下去了,ofo能否继续走下去。难道在共享单车领域,真的要出现垄断的企业吗?垄断了,结果会是啥样?!企业有序竞争,百姓方可得实惠。

如何应对?!这些有利于百姓出行、普惠百姓的事业将如何发展?政府有关部门是否应该、亦或可能采取相应的措施?

如何应对?Ofo企业将如何应对现实的困境?能否赢得再生之辉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既需要培育稳定的客户群体,亦需要营造适合生存、发展的社会环境;既需要应对因资金所带来的困境,亦需要来自同行等诸多方面的挑战。不进则退。市场无情,否则将直接面临着破产死亡。

政府有关部门、Ofo企业将如何运作?我们拭目以待。

附录曝ofo资金仅能撑1个月,还亏空押金30亿,小黄车也要完?摘自最爱大北京的1月14日|京城事儿全知道栏目。

 

共享单车领域是一个激烈的战场,往往还没被对手干死,自己就先爆炸了。

腾讯科技《一线》爆料,一位接近ofo内部人士透漏,本月10日发完工资后,从本周开始,ofo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6亿人民币,若按照ofo每月4-5亿元的人员工资和运维等支出、以及持续流出的押金计算,ofo手上的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

该人士还称,ofo至今仍欠供应商约25亿元人民币,亏空押金总额约30亿。ofo全球市场投放1000多万辆,平均订单约为每日每车一单。

这篇报道发出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媒体纷纷转载,ofo用户立马退押金,将ofo推上了风口浪尖。

随后,ofo官方出来回应,腾讯科技作为门户媒体,杜撰新闻事实,制造谣言,将用法律手段捍卫合法的权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71219-1094754.html

上一篇:市区公交车免费坐——旨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下一篇:真的很无奈?!
收藏 IP: 111.194.1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