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昆虫驱动大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yk97 福建农林大学应用生态研究所

博文

联斑棉红蝽

已有 6163 次阅读 2009-5-11 13:39 |个人分类:昆虫世界|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半翅目, 红蝽科, 联斑棉红蝽


        昆虫种名:联斑棉红蝽 Dysdercus poecilus
  所属类别:半翅目 红蝽科 Pyrrhocoridae

  产地:我国南部

         我与它的相遇,在公园的一隅,正是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之时节!它悠闲地在树叶与花蕾之间漫步着,像在享受温暖的阳光。不时的用它的口器刺吸吸着树汁,喝喝早茶,享受时光!最令我着迷的是它胸腹部的白色条纹,与整个红色的腹部形成了很鲜明的对比色,我想这是它用来警告其它物种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6734-231192.html

上一篇:卷叶象鼻虫编织摇篮的能手
下一篇:钥匙与锁----步行虫的房事门禁
收藏 IP: .*| 热度|

4 杨远帆 寸玉鹏 李学宽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