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wenq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wenqi

博文

学术会议太多,有时间做科研吗?

已有 3426 次阅读 2015-8-16 12:3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会议

  近几年,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代表的各类研究资助项目层出不穷,由于经费使用规定的弊端、围绕项目申请和论文发表的公关活动,导致学界参加会议的积极性空前提高,特别是假期,很多学者(包括青椒)基本上“不是在参加学术会议就在参加学术会议的路上”,我在纳闷,大家还有时间做科研吗?

   参加学术会议是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是思想碰撞的场所,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也是应该分学科、领域的不同,学术会议重要性也不同。比较有规模和层次的会议参加是有必要的,但多了效果不一定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62540-913486.html

上一篇:中国未来的希望在农村
收藏 IP: 183.224.92.*| 热度|

3 农绍庄 毛培宏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