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heg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hegao

博文

中国的项目也应该像NIH支持的这个项目学习,强制先发预印本

已有 3740 次阅读 2017-7-10 10:3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不知道中国有多少文章被卡在各个“好”杂志的手里,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创意可能就此易主。真正高级的抄袭不是一字不差,是创意被神不知鬼不觉地剽窃。随着科研经费上的紧张和激烈竞争,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估计很多事情都正在发生。

NIH支持的这个项目强制结果在同行评议前上线发表,带了个好头。保护了自己投资产生的成果。人家有本事能不靠杂志的名气自己评估结果的新意和重要性。中国在这个方面必须也能自己评估自己(科技部、基金委)投资的成果,否则代价巨大。我们在出版,评估的政策上不敢创新,但是NIH都走在前面了,我们这次该赶紧跟上才对。

否则将来人家的创新在发表之前我们根本看不见,我们的创新都送到人家那里先审一遍。但愿这世界没有人丢掉创意,但愿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Big biology projects warm up to preprints : Nature News & Comment  https://www.nature.com/news/big-biology-projects-warm-up-to-preprints-1.21074

Consortium backed by US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is first major biology programme to mandate online publication of results ahead of peer revie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733-1065514.html

上一篇:能让我知道比我考分高的同学都报了什么再让我报志愿吗?
下一篇:不只是中文科学期刊,可能所有期刊都面临挑战
收藏 IP: 202.112.87.*| 热度|

5 檀成龙 杨学祥 梅卫平 孙学军 loyalSciencef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