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o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manticone

博文

语音识别使用之感

已有 2239 次阅读 2015-8-13 07: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计算机技术, 语音识别

 今天在偶然的情况下使用了pad上的语音搜索功能,效果着实让我吃惊,识别效果真的很不错,然后我又试了下使用百度语音搜索,这是百度近几年来重金力攻的一项技术,效果同样很棒,只是不能识别我说的英语。不禁想到几年前刚接触语音识别功能的时候,那时候这个功能简直没法用,你说的话机器根本无法理解,当时觉得这是一个很烂的技术。但是几年后的今天没想到这个技术会有如此巨大的变化。

 果然在这个什么都追求智能化的时代,也可以说是人们惰性思想泛滥的年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无疑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了。语音识别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各大互联网企业关注的对象,尤其是近些年来人工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的应用,极大地改善了其性能。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十年内,随着语音识别技术的不断成熟,这个技术会应用到更多的领域中区。以后你想去哪,只要跟你的车说一句,他就会自动带你过去;想吃什么了,只要将原材料准备好,跟你的机器说一声,机器就会做出最符合你口味的菜肴;加之语义检索功能的使用,能最快告诉你你最想知道的答案。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科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已悄然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7202-912656.html


下一篇:使人生的熵最大
收藏 IP: 118.212.1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