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tudi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studio 一目半行,再目半行

博文

Captaion Dialog 2009-06-08 一维MT资料交互式正反演小程序

已有 5117 次阅读 2009-6-8 20:43 |个人分类:个人程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处理, 一维MT正反演

一维MT资料交互式正反演小程序  1D Manual Inverse V2.0                        
Captaion Dialog 2009-06-08
链接图片看不到,可以在此下载程序,介绍还可请参见:
    前段时间做苏老师的正演修正法程序时,总是发现参数的修改需要很大程序上决定于个人的经验,并且对不同工区的资料处理同样也不能套用同一套参数。于是就想看看正演结果到底是怎么随着参数变化的,结果就搞出来这样一个简单的程序,程序中还采用了前两天开发的自定义控件CtlCurveDraw V3.0。呵呵。现在发布出来供大家交流参考一下,还望各位大侠指正。
1 程序功能简介
主要是完成1D的MT正演曲线模拟计算及相关的绘图显示工作。
* 实测资料的曲线绘图显示,模型的图示显示。
* 对正演模型的交互式编辑,并实时更新正演结果。
* 最终拟合结果的模型图件输出。
2 程序使用教程
2.1 程序安装和卸载:运行压缩包中的安装文件,随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安装。
 
­
而卸载程序则可以通过开始菜单中的选择项来操作。
 
­
2.2 数据准备:需要准备一个MT的实测数据文件以及一个初始的模型文件,相应的文件格式如下。
实测数据文件格式:
 
­
模型数据文件格式:
 
­
2.3 文件读入:首先读取实测数据文件,然后读取模型文件,完成后程序运行效果如下。
 
­
2.4 模型编辑和拟合:通过在模型线附近按下鼠标左键拖动可以实时更新模型数据,并同时更新正演曲线的绘制,如果不想原始模型文件被更新,可以去掉对Save Data的勾选。当需要插入新的分层时,先选中Insert Layer,然后在模型线中对应的位置点击。(注意在竖直的模型线上,两个层点会重叠,造成插入有点奇怪的感觉,注意拖动开,而水平情况则不同担心)。
­
2.5 模型结果输出:当勾选Save Model的选项后,可以得到新的模型数据文件(覆盖了以前的原初始模型文件),另外,还可以在绘图区域采用右键输出模型的绘图文件。
 
­
最后得到的模型图件为:
 
­
Enjoy!
­
­3 发布程序下载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606-237029.html

上一篇:Captaion Dialog 2009-06-06 发布GeoEM开发之C#一维绘图控件V3.0
下一篇:Captain Dialog 2009-06-13 编程还得注意Debug和Release的区别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