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tudi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studio 一目半行,再目半行

博文

Captaion Dialog 2009-06-06 发布GeoEM开发之C#一维绘图控件V3.0

已有 7274 次阅读 2009-6-6 12:10 |个人分类:编程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维曲线绘图

发布GeoEM开发之C#一维绘图控件V3.0               
Captaion Dialog 2009-06-06

    经过一些较仔细的修改后,将原来的三层数据模型换成了两层的。这样管理起来确实方便了好多。在此发布出来的是经过第三次大修改的控件,因此简称CtlCurveDraw V3.0,哈哈哈。
1 自定义组合控件简述
    首先是建立一个自定义控件,然后采用组合控件的方式,加上了PictureBox、Label、Form还有ContextMenu等控件,综合实现各项功能指标。
功能描述:
   1 实现多条曲线的同时绘制
   2 针对曲线可以绘制不同的样式(光滑和阶梯型)
   3 支持数据的鼠标拖动交互式编辑
   4 支持图像的结果输出
   5 支持绘图的属性对话框编辑
2 控件功能使用演示
演示程序使用了一个CtlCurveDraw V3.0控件,利用控件自身的右键可以进行数据加载,加载可以是单个数据,也可以使多个数据。在文件打开对话框中选中所有需要的数据后,可进行同时绘制在一个坐标系中。

这是简单的演示了两条曲线的同时绘制,并且通过“双击”可以弹出对各个曲线的属性编辑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并且,通过右键同样可以实现对整体图形的属性编辑,如:图头的编辑,坐标轴的编辑等等,属性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最后成果的输出通过点击右键的Export Image完成,同时可以选择图像的格式等。输出的图片不含有实时显示等其他控件的绘制。如下:
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了纯纯的数据绘制图像了。
    另外,针对图形的交互操作也已完成,用户可以通过鼠标拖动各个数据点,完成数据的编辑工作。拖动编辑实现相当有意思。时间仓促,介绍不是很详细。
3 FeedBack
/*
 *======= MouStudio ====================================
 * Written By : YANG Qing
 *             <Dept. of Geophysics, Yangtze University>
 * Contact Inf: mou_yq@126.com
 *-------------------------------------------------------------------------------------------
 */


4 DownLoad
CtlCurveDraw控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606-236478.html

上一篇:Captaion Dialog 2009-06-05 GeoEM开发之C#一维绘图控件升级
下一篇:Captaion Dialog 2009-06-08 一维MT资料交互式正反演小程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