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wwu

博文

寫給年輕教授

已有 3201 次阅读 2018-9-20 20: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寫給年輕教授】1、人只有自重才能得到他重;只有把自己當成教授別人才會當你是教授。
2、教授之間尊重的建立,靠的是作品:研究成果,而非拉關係。
3、迎來送往該是秘書的工作。年輕教授對不認識的資深教授(70歲以上除外)扮演秘書的角色,只能被看成是秘書。
4、要學會說No:你只對學術、職業倫理和榮譽負責,而不必對行政和資深負責。                                           

img-6d13ba58387bd052e180845417aaf25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354-1136014.html

上一篇:學問的境界
下一篇:算稿
收藏 IP: 210.140.197.*| 热度|

6 吕洪波 冯兆东 郭景涛 钟定胜 chenhuansheng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