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m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m2015

博文

二王二李(三)

已有 2352 次阅读 2015-2-28 17:3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大李小王走了,大王接了老婆孩子回来,除了偶尔为我电话答疑外,也没时间找我玩了,着实孤独寂寞了几天。不过这也让我把心思全都放在数据分析上了,大李临走前把实验数据曾粗略地看了一下,说本底太高了,要我有分析不出结果的心理准备。大李走后,办公室剩我一个人了,一不做二不休,我干脆找了张折叠床,把行李搬到办公室,不分白天黑夜地和实验数据较量。首先象梳头发一样,把整个数据梳理了一遍,然后又象切土豆片一样把每一轮的数据切成n多个小片,一片一片地拟合扣本底。最后和数据熟悉到只要看见数据谱,我立刻就能说出是哪一轮哪一片的,终于发现有几轮数据中的某些片有异常,和周老师讨论后应该是那几轮数据中trigger不稳定。把那些数据去掉后,数据谱干净了许多,之后又想尽各种方法扣本底,很快就得到了理想的分析结果。周老师说我是他所知道的第一个有胆量在北区办公室住的女生,因为即便今日的北区夜晚也是灯光昏暗,人烟稀少。

        正沉浸在数据分析出结果的喜悦中,小王又适时打来电话,说她和刘刘已经奉父母之命回她老家结婚了,为他们高兴之余顺便问她刘刘对她老家感觉如何?她说刘刘说:“方便的时候不方便,不方便的时候方便。”盖因小王家住的是平房,厕所较远,刘刘乃教授家的孩子,所以才会方便的时候不方便。O(_)o   出国后只有2004年在BNL时见过小王,再后来就是2014年北京的SPIN会议,她现在美国一所大学做faculty。时间飞逝,岁月如梭,不变的只有学生时代结下地纯纯的友谊。

        数据分析出结果,论文前景看好,我又开始琢磨给自己找个小伙伴了。小王走后又来过几个短期合作研究的女生,但是都没有和小王那么谈得来,而且又知道她们也是呆不久的,心思就淡了。再看看那些分来的女孩子,基本上是有男朋友的,自己肯定不会去上门给人家当灯泡啦。正在左顾右盼之际,小江同学出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23469-870779.html

上一篇:二王二李(二)
收藏 IP: 114.254.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