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运武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unwu 王运武,教育技术学博士研究生。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

博文

基于虚拟现实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模式研究

已有 1844 次阅读 2019-3-17 15:53 |个人分类:学术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教学技能

近年来,通过实习与理论相结合的传统模式提高学生教学技能,已无法满足师范生技能训练的真实需要,网络平台构建的师范生技能训练机制则无法提供真实的教师课堂感受,因此探究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新方法迫在眉睫。以建立虚拟现实系统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理论模型为基础,运用三维图形虚拟现实技术和动态模型技术构建虚拟教室及虚拟学生,建立一个与真实教室环境高度相似的虚拟环境,提供共享平台,使用户能够产生真实的课堂体验,缩短了师范生适应教学工作的时间,学习时间灵活,从而能更好地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通过实践,师范生在教案编写、语言表达、知识储备、因材施教方面技能比传统方法整体提高了1.5倍。 

基于虚拟现实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模式研究_黄洁_王运武.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1692-1168094.html

上一篇:著作《中国教育改革40年:教育信息化》
下一篇:基于智慧学习的3D 教学微视频资源设计
收藏 IP: 218.3.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