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h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wang

博文

关于科研项目的‘牵头’

已有 3292 次阅读 2018-4-6 20: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常听到人说,这个项目(一般是比较大的项目)由某某牵头。所谓牵头人,一般不参加具体的研究工作。但是如果日后这个项目得了奖,排名第一的理所当然的是牵头人。

牵头的情况有:你的项目,人家主动给你牵头,你同意了;另一种,是你找人家当自己项目的牵头人。

无论是主动地找人家牵头还是被动地被人家牵头,课题组负责人和成员实际上都是很无奈的。主动找人家牵头,是为了容易得到经费和以后的评奖,因为自己的名气不够。被动地被人家牵了头,是怕得罪人,因为人家的名气大。

这种情况,难道不影响课题成员的心态和工作的主动性吗?这种情况,有利于做出创新性工作,特别是原创性工作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12-1107747.html


下一篇:关于徐景安先生的文章:幸福社会主义论:解读中国梦
收藏 IP: 175.160.143.*| 热度|

3 孟佳 黄仁勇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