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在这桃花盛开的季节,香港却见不到桃花

已有 9742 次阅读 2016-4-3 21:2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这桃花盛开的季节,香港却见不到桃花

岳中琦

这段时间,在微信群中,内地多处的同学们和朋友们都在发布,他们在各地摄影到的、盛开的桃花。这些绿叶伴衬的、鲜艳的桃花,让我感到了,春天的气息和生命的力量。现在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可是,在香港,我却见不到一朵盛开的桃花。内心不由的产生了思乡之意,思念我那桃花盛开的江南鱼米之乡。


记得四年前春天的某周日,我和我妻子在香港郊区山坡前的道路上开车。远远地看到了,一栋村屋门口花园内的一棵树,极少树叶,树枝上开的是桃花。很高兴。我们就下车,走到树前,详细端详。却没有想到,它们是人工挂在枯树干枝上的塑料桃花。

香港有大量的绿化山坡地,都没有种植桃树、梨树和杏树。在春天,也就没有任何桃花、梨花和杏花。香港绿坡地上生长的树木开的花主要是洋紫荆花、杜鹃花、山茶花和三角梅花。而这些树花,一年四季基本上都在不断地开放。

因此,虽然在香港工作与生活20年了,我总是无法感到春天的来临。

2016年4月3日21:02写成于香港大学黄克楼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967649.html

上一篇: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港大土木与结构工程、矿业与采矿工程第九位
下一篇:缅甸7.2级地震可再充填其盆地天然气田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