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梁启超先生1920年四步发展设想和现代SCI论文发表

已有 3489 次阅读 2014-3-23 14:3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梁启超先生1920年四步发展设想和现代SCI论文发表

岳中琦

        梁启超先生1920年在《欧游心影录》中写道:“我希望我们可爱的青年,第一步,要人人存一个尊重爱护本国文化的诚意;第二步要用那西洋人研究学问的方法去研究他,得他的真象;第三步,把自己的文化综合起来,还拿别人的补助他,叫他起一种化合作用,成了一个新文化系统;第四步,把这新系统往外扩充,叫人类全体都得到他好处。”

   这前三步,经百年来,全体中国人的努力已被前辈们完成了!

   这第四步将通过现在我们自己和未来百年中国人的努力完成!

   但是,我们如何完成呢?

   我想,我们大学教授和研究人员,需要做的、应该做的、而且能够做到的,就是将我们从事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撰写成一篇篇SCI论文在国际学报和期刊上发表。

   我们发表的每篇SCI论文也就是,用数百年来世人公认的方式,在全世界记载和宣传我们从事的创新科研实践和成果。因此,每一篇SCI论文都是我们民族智慧的一种具体体现,是言我们的民族梦,和对全人类的责任!

   我们现在发表的每一篇SCI论文都可叫全人类都得到我们的好处!

201432214:25原文提目为

SCI论文是民族智慧的一种具体体现”

201432421:55改为现在题目

香港大学黄克兢楼602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778484.html

上一篇:香港大学校园楼景
下一篇:2008年以来气体制震研究的小结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1 郭向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