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缅怀Ralph Haas教授 精选

已有 6307 次阅读 2020-6-28 11:0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缅怀Ralph Haas教授

岳中琦

624日(周三),我收到了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的E-Bulletin电邮,看到了题目为“Saying goodbye to a dear friend and colleague, Dr. Ralph C.G. Haas”的报道,立即感到不好。细看,果然见到Ralph Haas教授在619(周五)日突然过世了,享年87岁!我内心顿感悲痛。

Ralph Haas教授是滑铁卢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老教授,在土木工程界倍受大家尊敬,尊称他为“路面资产管理之父”。

32年前(1988年),我从北京前往加拿大留学,在渥太华Carleton大学土木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就一直听同学和老师们讲,Ralph Haas教授在公路道面管理系统(Pavement Management System)的世界领先研究成果和学术地位。后来,我在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RC)的建筑研究所(IRC) 从事沥青道面研究期间(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012379.html),与Ralph Haas教授的博士毕业生一道工作,更加了解了Ralph Haas教授的公路道面管理系统和国际影响力。

20114月,我邀请了Ralph Haas教授和他的博士弟子李宁远高级工程师来香港大学访问与交流。Ralph Haas教授在港大做了“公路和土木基础设施资产的生命周期管理LIFE CYCLE MANAGEMENT OF ROAD AND CIVIL INFRASTRUCTURE ASSETS)的学术报告。

2011.jpg

20138月,我们全家人前往滑铁卢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拜访了Ralph Haas教授,又一次聆听了老先生的教诲。

DSCN0061a.jpg

今天,我特写这篇博文,以表达我和全家人对Ralph Haas教授的缅怀、思念和感激。

20206281100写成于香港大学602楼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39673.html

上一篇:今天特别午餐聚会
下一篇:图示宜昌市区洪水涌流的地形河道因素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9 郑永军 刘全慧 黄永义 王安良 王振亭 杨金波 黄仁勇 吴斌 李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