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第388次香山科学会议的追忆

已有 4068 次阅读 2018-9-15 09:5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388次香山科学会议的追忆

岳中琦

 

我有幸应邀参加了,20101123日~25日,在北京召开的以中国强震预测与地球系统科学为主题的第388次香山科学会议学术讨论会。中国地质大学李德威教授是会议最年轻的执行主席。20多个单位40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会议。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科技部(原国家科委)发起,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会议以基础研究的科学前沿问题与我国重大工程技术领域中的科学问题为会议主题。

我在会上,用ppt做了地震的深部断裂-高压天然气成因理论地震的高效准确预测建议两个简短发言与汇报。

会议后,这次香山科学会议简报以题目为创新地震成因理论 整合强震监测手段在《科学时报》发布。

News2.png

也可在《科学时报》网站连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1/3/242097.html阅读。

在这份第388次香山科学会议简报中,李德威教授领导的会议执委会写到"岳中琦副教授提出异常高压甲烷爆炸地震成因假说。"

感谢李德威教授!

 

没有想到,年仅57岁的他却在昨天因病医治无效离开了我们!请参见科学网新闻: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8/9/417698.shtm

我极其痛惜!

因此,写下这篇博文来感谢、悼念李德威教授和追忆这段香山地震科学交流!

李德威教授治学精神和地球科学成果长存!

20189159:43写成于香港大学602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134911.html

上一篇:北海道6.7级地震的山崩地裂图示
下一篇:明德致善 思泽八桂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6 张学文 武夷山 王永奉 卢东强 高峡 赵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