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港大主管的一个零的突破

已有 4490 次阅读 2017-2-28 19:1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港大主管的一个零的突破

岳中琦

在今年2月6日博文“期盼港大的一个零的突破”中,我呼唤和期盼着,港大来个零的突破,聘任在内地出身且受到中小学教育的教授、专家或学者为院长、副校长,成为港大主管人员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031966.html

万万没有料到,我期盼的这个能早日到来的零的突破,就要实现了。

刚刚(今天下午5点40分),收到了马校长给港大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电邮通告。港大校务委员会在今天举行的会议上,批准几位院长聘任。其中,蔡洪滨(CAI Hong bin)教授被聘任为下一任港大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院长,任期5年。

据介绍,蔡教授,在江西景德镇长大,1988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1997年博士毕业于Standford大学。从201012月到20171月,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蔡教授将在今年7月1日上任港大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这一天也恰好是香港回归中国20周年纪念日。港大主管的这个零的突破是一件值得庆贺之大事和喜事。

我恭祝,在蔡院长的主管和领导下,港大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2017年2月28日19:12写成于香港大学黄克競楼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036677.html

上一篇:恩师王锺琦先生与夫人来港大访问
下一篇: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港大土木与结构工程第九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1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