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今年家乡过年的见闻纪事

已有 6088 次阅读 2017-2-2 23:2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年家乡过年的见闻纪事

岳中琦

大年初一:

同女儿一道,来到宣城中学,给龚孟明老师和郑昭禹老师拜年。两位老师均高寿93岁了。他们身体康健、精神抖擞、思维敏捷。他们关心国家大事、思考宣城民生!他们夫妻恩爱、无怨无悔、青春常驻、事事乐观、处处爱心!他们真正是宣城中学的国宝级人物。

再次参观宣城中学的校园,看到当年上课教室楼前,排排健壮、修长入云端的杉树,极为高兴和振奋。它们是我们在初中二年级(1975年)种植的。40多年来,它们伴随着一批又一批宣中学子,茁壮成长、成才、成人!

大年初二:

烈士陵园,白碑高耸,松柏青春;腊梅乐开,缅怀先贤,再思今生。


大年初三:考察水阳江、南湖水灾地区。水利工程,可益千家万户。实地了解家乡的水灾地区、流域、村镇、道路、农田、堤坝、河流、湖泊和山脉。请参见:图示家乡宣城市水灾严重的原因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989236.html


今年春节,回到宣城家乡过年,思念过世多年父母。同众多兄弟子孙相聚,给部分同学老师拜年。真情依旧,难忘初情,梦想长存。



今天初六:转了一圈,过过年了,如同梦幻,又归位港大。下午一踏港土,就获通告:香港大学现任校长辞职不再干了。他要提前归回英国,为他祖国服务了。在港大享用学生晚餐:牛扒、肠仔、番汁、肉汤、红柿、菜花、面条、白饭、普洱茶、人参水,共计45港币。


2017年2月2日23:00写成于香港大学黄克競楼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031098.html

上一篇:鸡蛋的气圈启示
下一篇:构造地震过程的两个力学破裂模型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11 刘立 孙启高 张海权 宁利中 信忠保 秦逸人 葛兆斌 张亮生 zhouwangpu guhanxian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