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农民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红孺 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教授http://www.physics.sjtu.edu.cn/hrma

博文

民科?廖凯原教授的伟大理论和宣言 精选

已有 36870 次阅读 2015-9-15 09:51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民科

这两日在微信圈和微博上在传播一篇稿子:“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的节操值多少钱” ,说的是一个叫做廖凯原的人给这几个学校捐款,成为教授,讲课以及所讲内容的事,图文并茂。


几年前,就注意到交大的法学院成为凯原法学院了。现在,位于徐家汇校区的法学院大楼,成为坐落在校园中央,破坏整个徐家汇校区的建筑风格和文化传统的又一个建筑。    


原以为廖凯原就是捐钱买名的资本家。对于这样愿意捐出大笔钱支持教育的资本家,我一向都是怀着深深的敬意。如曾经捐建了宁波大学和交大包兆龙图书馆和包玉刚图书馆的包家父女。但粗略查了一下,廖凯原并不仅仅是捐钱买名,还是名誉教授,中心主任。而且,还要做讲座,上课。对此,我也深以为然,能成为资本家,自有过人之处,给年轻人教几招赚钱之术,或者灌点鸡汤,也没有什么坏处。但是,拜读了廖凯原教授的大作“轩辕召唤”,我还是被彻底地惊呆了。


我不知道如何称呼廖凯原了:教授?民科?... ...


前一阵,这里有关于民科的讨论,哪个民科,敢和廖凯原比个高下?有兴趣见识一下的,请浏览廖凯原的大作 。或者就看一下这张图:

                                           

这样的理论,可以堂而皇之的在号称中国顶级大学的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宣讲,就因为廖凯原捐了钱?!这些顶级大学真的穷到这个地步了还是完全没有节操了。

转引一句 “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的节操值多少钱”知乎网友姜源的话结束吧:“廖凯原先生能够以一人之力,扒下国内四家法学院的底裤,一定可以载入中国法律教育的史册。 ”    


下午要上课,备课去了。


附注:非常感谢各位博友的阅读和评论,不一一回复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2-920927.html

上一篇:活着-2
下一篇:关于民科和我的道歉和狡辩
收藏 IP: 120.204.17.*| 热度|

56 石磊 刘锋 薛宇 徐绍辉 姬扬 王伟 周健 许方杰 范毅方 王云才 黄盛珠 吴飞鹏 陈楷翰 马建敏 陈南晖 张能立 李兆良 李土荣 杨远源 李学宽 戴德昌 陈小润 陈永金 曹俊 李颖业 邢志忠 蔡小宁 金拓 刘全慧 李维纲 饶东海 黄永义 杨顺楷 曹则贤 罗德海 李天成 邵鹏 王春艳 赵美娣 李毅伟 shenlu hkcpvli biofans shehuiguanli tbyiwen ybybyb3929 zhuql hillyuan chenhuansheng ycjyf zousu2010 caoqingwei aliala crossing kuishitianji i822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