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农民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红孺 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教授http://www.physics.sjtu.edu.cn/hrma

博文

上海交大的鸟窝,有图

已有 8477 次阅读 2013-4-10 14:21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鸟窝

今天上午,看到一个留言,请我回答若干问题。


上海交大否认捣毁校内所有鸟巢 称进行冲洗消毒
http://www.news365.com.cn/xwzx/sh/201304/t20130409_1059555.html

工作人员手里拿的是啥东西?是喷雾器?可有清晰的照片?


我回答了两次,感觉应该说清楚了。


博主回复(2013-4-10 11:27)既然说是官方的照片,你应该向官方讨要,本人和交大官方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能力拿到官方的清晰照片,同样也不可能知道工人手上拿的是什么东西。顺便声明一下,本人不代表任何组织和机构,所有发言均为个人发言。
我每天路过所谓捣毁鸟窝的小树林,能告诉你的,到今天上午为止,鸟窝还在,鸟也还在,令人讨厌的天屎也没有减少的迹象。但是,学校养的鸽子可能是被关起来了,上午在草坪上没有看到鸽子。


博主回复(2013-4-10 11:03)我今天上午路过,看了一眼,鸟窝都在。


在肖重发的博客上,我也发了两个评论。



[24]马红孺  2013-4-10 07:12呵呵,说真心话,我对于交大的小树林周围的鸟真的很讨厌,过去每天上课,去食堂都要经过那一带,时不时的来一颗,每天路过,都提心吊胆。同时,小树林内大量鸟粪,且树林内鸟的密度太大,气味相当的难闻(如果经常去菜场买活鸡活鸭的,知道这个气味)。过去若干年,学校园林处每年都会把路边的鸟窝清理一下,号称是搬迁(到底是搬迁还是捣毁,我还真不知道,领导安排的一定是搬迁,工人能否执行,不得而知),这次搬迁,应该是常规举动。候鸟似乎是受到国家保护的,交大当局大概无权赶走,而交大校园的绿化,树林等环境太好,鸟儿便不请自来,把小朋友谈恋爱,约会的场地给占了不少。但是的但是,人好像不受国家保护,我们这些所谓的交大的主人们,则时不时受到被赶走的威胁,兄弟我其实特别羡慕那些让我讨厌的鸟儿们。
交大似乎有不少头儿爱鸟的很,教学楼养了一大批鸽子,思源湖里曾经有鸭子游荡,植物园内鹅比人还厉害。至于,候鸟,不仅有天屎路若干条,紧邻小树林的学生宿舍,办公室内的人们,还得天天享受鸟粪的气味。而紧邻路边的鸟窝,学校安排的是搬迁,而不是捣毁。


[26]马红孺  2013-4-10 08:58我之所以跳出来,不是要给交大护短,而是无法忍受这种不顾事实的胡乱评论。另一方面,在一个人的权力都得不到保护的地方,大家关注的是鸟的权力,说实在的,我也有点厌烦。


在喻海良的博客中,我有一个评论, 且针对喻先生的博文写了一个不可评论的帖子。这个帖子已经掉的很远了,故拷贝在这里。



关于所谓上海交大掏鸟窝

已有 256 次阅读 2013-4-9 15:02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关键词:上海交大 掏鸟窝    推荐到群组

我还是不知道交大掏鸟窝的消息最初来自何处,我是先在新浪微博,然后在喻海良先生的博客看到了这个可怕的消息的。

然后,兄弟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搜到不少,似乎始作俑者是某个晚报(我还是不能肯定)。

所谓掏鸟窝时,我正好路过,亲眼目睹部分过程。如同我在喻先生的博文下所发评论解释,这只不过是一个每年不止一次的规定动作而已。

非常遗憾的是,喻先生的博文还在那里。没有任何的解释和进一步的说明。


下面的我的评论和喻先生的回复,包括我写的错别字原封不动的保留。


为避免吵架,本文将设为不可评论。原则上,我也不会就此事发表更多言论。


[7]马红孺  2013-4-9 12:34

我不知道所谓上海交大吧鸟窝全部捣毁的消息来自何处,但绝对不是事实。这个年头,找点事实真难。

上海交大掏鸟窝应该和禽流感一点关系没有,而是一个每年的规定动作:把靠近路边的树枝剪掉,鸟窝毁掉,而树林内是不会破坏的。否则,路上的行人会随时受到天屎的攻击。 即便如此,兄弟我每年也会被天屎击中几次。

博主回复(2013-4-9 12:38)即便如此,那他们赶的也太是时候了。

在沈阳,如果如您所说,都是冬天进行,那是树还没有发芽,一切都非常容易操作。


在沈阳,如果如您所说,都是冬天进行,那是树还没有发芽,一切都非常容易操作。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2-678531.html

----------------------

今天中午, 兄弟我冒着被天屎击中的危险,闻着刺鼻的鸟粪味,深入小树林,拍了几张鸟照,供爱鸟人士欣赏。顺便说一句,这鸟的叫声真难听。


如果不够漂亮,那是因为鸟长的不够漂亮,与兄弟我不会拍照无关。















最后,发一张交大东区大草坪的照片,这里虽然人气不足,但没有鸟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2-678873.html

上一篇:关于所谓上海交大掏鸟窝
下一篇:高烧2天半,不是禽流感
收藏 IP: 61.164.36.*| 热度|

10 武夷山 吕喆 刘淼 刘广明 陆俊茜 戴德昌 wliming xqhuang biofans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