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给新同学的一封信:祝贺你考上研究生 精选

已有 10595 次阅读 2007-7-21 01:52 |个人分类:个人偏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刘蔚,潘一 等六位同学:

祝贺你们考上研究生!欢迎你们来到我的实验室,加入我的研究团队!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对你们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在一起共同度过至少三年的时光,我希望这三年对你们的未来产生积极和有益的影响。作为几年形成的惯例,在入校之前,我给你们写这封信。

我们的实验室还相当年轻,只有三岁,还处于创业阶段。我们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孔隙介质核磁共振及其在石油勘探开发中的应用,包括方法,仪器,资料处理软件和现场应用支持。目前,我们有五位专职研究人员,四位在读博士生,八位在读硕士生,都会成为你们的好朋友。相信你们的到来会使我们的团队更有生机!

作为你们的导师,我会为你们做如下事情:

1,为你们创造一个适合于学习和研究的环境;

2,为你们的选课和选题及时提供参考意见,使你们学的知识尽可能有用,做的研究尽可能有意义;

3,为你们修改论文,花时间听你们作报告,与你们共同探讨有趣的问题。

老师对你们将采取宏观管理,你们有充分的自由做喜欢的事情。只是希望你们珍惜时间,珍惜机会!

老师会为你们提供足够的生活费用,不主张你们到外面兼职或打工!

老师对你们的论文选题有三个基本原则:第一,你一定要喜欢;第二,有价值,老师有相应的课题做支撑;第三,在现有条件下能够做出来。

老师鼓励你们参加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鼓励你们到油田去参加生产实践。希望你们通过严格和反复的训练,真正达到“三会”,即会做研究;会写论文;会作报告。

老师要求你们一定要参加几项实际的课题研究,这不仅是为了帮助老师完成科研项目,更重要的是要训练你们参与科学研究的全过程,知道怎样做真正有意义的工作。

老师还要求你们一定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禁止任何形式的学术造假!严禁剽窃他人成果和一稿多投!

老师是一个极普通的人,学问不大,缺点不少,最想做的是成为你们的朋友!你们与老师完全是平等的!你们的将来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能够成为著名专家学者,老师固然会脸上有光,但是,你们在这三年里能够有所提高,学到一技之长,使你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老师也会感到很宽慰!

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老师,对你们的家人,都非常重要!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

祝你们有一个愉快的研究生生活!

肖立志

2007年7月20日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4746.html

上一篇:母亲的生日
下一篇:核磁共振测井中的若干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