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有趣经历之八:俄罗斯之春

已有 6310 次阅读 2007-7-1 14:41 |个人分类:个人偏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04年春节,应大庆油田谢老总的安排,我与中石油的赵培华处长以及赵耀伍先生去俄罗斯考查核磁共振测井项目。培华当时主管开发测井,而老赵早年毕业于莫斯科石油大学,在行业内算得上俄文翻译第一把。

我们的访问路线是:北京—莫斯科—鞑旦—乌法—圣彼得堡—莫斯科—北京。主要有趣的经历:

1,在莫斯科过海关,足足用了两个小时。

2,莫斯科飞往鞑旦的飞机,从洗手间便盆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

3,油城鞑旦,曾经产量过亿吨,现在不足三千万吨。尽管企业都私有化了,油城人民仍然保持每周集体大扫除的传统。

4,从鞑旦乘车去乌法,观赏俄罗斯广袤国土和粗旷风光。交警不时地拦车检查,交警说的话基本相同,总是告诉我们他每月的工资,老赵说,他们期待路人的施舍。

5,圣彼得堡冬宫和夏宫的精制与俄罗斯其他城市的火柴盒建筑形成鲜明对比。

6,圣彼得堡乘火车去莫斯科,卧铺车票不包括卧具。

7,在红场,见到列宁的遗容,栩栩如生!在公墓,看到赫鲁晓夫的墓碑,一边黑一边白,意寓他生前阳奉阴违。

8,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看到墙壁上到处挂着海尔空调,佩服海尔的营销手段。

9,住在莫斯科奥运酒店,交通方便,饭食丰盛,唯一的不足是他们的电梯老是摇摇晃晃,嘎嘎作响。让人心惊胆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4039.html

上一篇:有趣经历之七:初到雅加达——五天一千万
下一篇:母亲的生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