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有趣经历之三:跟交警讨价还价

已有 5245 次阅读 2007-6-28 13: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以前真的不知道开车不能打手机。因为我开车早,学的是老交规。

有一天,我行驶在长安街上,快到东单的时候接了一个手机电话。这时,交警把我拦住了。

警察非常有礼貌。给我敬了礼,要去我的驾照。

我递给他驾照,问他,我开车一向守规矩,今天犯了啥事?他说我打手机了。我说,啊?打手机也不让?我以前都是这样做的,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不准。警察拿出一个交通规则小本,翻到有关条目,说,开车打手机是严重犯规行为,要扣3分,罚款200元。鉴于我持外地驾照,扣不了分,但一定要罚款!

我跟他说,这罚款也太多了。我确实不知道这条规矩,你们还是应该以教育为主吧。这样吧,我也许还有一些交规不懂,今天刚好有点时间,先跟您去学习吧,别罚我钱了。交警说,不行,今天不办班,要罚款。我说,您罚款太重了,我要跟您去办班。这样僵持了几分钟。一会儿交警说,这样吧,给你少罚点,你交100吧。我说,我想跟您去办班,不想交钱。又磨蹭了几分钟,他说,实话告诉你,我们是有任务的。我说,唉,您怎么不早说?你教了我一项交规,我给您20元学费,您不用给我开票。最后,我给他20元,这件事就算结了。临走时,我们互相笑一笑,交警说,还没有人跟他砍过价!

后来,我开车再也不想打手机。交警也许还可以讨价还价,交规绝对不能讨价还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3902.html

上一篇:有趣经历之二:在去盘锦的火车上丢了钱包
下一篇:有趣经历之四:中医西医——有病不能乱投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