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有趣经历之二:在去盘锦的火车上丢了钱包

已有 4801 次阅读 2007-6-27 23: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05年元宵节那一天,我与两个同事去辽河油田出差。那是我新年的第一次出差。

    我们乘晚上北京至鞍山的火车,第二天早晨就能到。火车上,同事鼾睡如雷!我辗转反侧一宿未眠。可是实在太累,早晨五点多快下车时睡着了。同事把我喊起床,我收拾完东西就走了。

    由于太早,我们没有请辽河油田派车,乘出租车赶到接待单位吃早餐。整个上午都是我作技术报告和紧张讨论。中午接待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请我们吃饭,气氛非常好。席间,我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口袋,感觉钱包不在。我突然紧张起来,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包里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国内的驾照,国外的驾照,身份证,信用卡等等不下十张!还有欧元,美元,卢布,加元等为数不少的现金。我当时的表现应该是相当地失态,离开餐桌,赶紧翻自己的行李。没有找到!仔细想想,脑子里好像都是空白。长这么大,丢东西,特别是这么重要的东西,还是头一回!

     油田的朋友很好,帮我报了警。然后,我们又找到早晨那台出租车,以及他加液化气的地方。都没有。我判定最大可能是火车上丢的,于是打电话给鞍山火车站。车站的值班人员很好,说没接到失物招领,我乘坐的那趟车正在去北京的路上,她提供了列车长和我那个车厢当班乘务员的电话号码。联系后,他们都没见着。我只好中断出差,乘长途汽车回北京,赶快把信用卡和银联卡办挂失。可是,由于没有身份证件,连挂失都办不了!

     我身无分文!我取不出钱!开不了车,出不了国!想尽了办法,受尽了焦虑!

     大概过了三周,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他说是辽宁鞍山钢铁厂的下岗职工,姓王。他问我是不是丢了钱包?我那心情都快跳出来了!他问了我一些个人信息,说他的亲戚在鞍山捡了一个钱包,里面有什么什么,应该是我的,但没有见到现金。我当时很激动,很感激!对他说,您只要把证件给我就行啦,其余的不重要。他说寄给来不方便,要我去拿。我说,我太忙,能否麻烦您送一趟,车费我出。他说,那也行,反正他从来没来过北京,问我能否给他爱人也出车费。我说没问题。

     过了两天,他们两个来了。我去接站,是两个非常淳朴和老实的人!他们把钱包里的东西如数给了我。省了我多少麻烦啊!我开着车带他们在北京好好玩了一天,给了他们来回车费和2000元酬劳,请他们住了一晚酒店。临走的时候,他们真的是非常激动。从此,我们成了朋友!

     不过,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带钱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3864.html

上一篇:有趣经历之一:在德国摔伤了腿
下一篇:有趣经历之三:跟交警讨价还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