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矿场地球物理专业55级校友毕业50周年重返母校

已有 6263 次阅读 2010-10-26 11:04 |个人分类:科学普及|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校友, 矿场地球物理

毕业时,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再聚首,已年逾古稀,白发苍苍。1024日下午,原北京石油学院(现中国石油大学)矿场地球物理55级50余位老校友不辞劳苦,在相识55周年(毕业50周年)之际从世界各地来到母校,追忆在母校度过的五年求学时光,畅叙毕业后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共享母校发展成果。

矿场地球物理55级分4个班共120余人,先后参加过克拉玛依、川中、大庆会战,成为我国第一批测井专业大学毕业生。校友们表示,虽然当时学习、工作条件都非常艰苦,但是大家专心学业、努力工作,没有辜负母校老师的期望,在测井行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沈莲蒂,知名测井专家常明澈、欧阳健、张宝群等,测井专业知名学者教授肖慈珣、陶淑贤、丁次乾、马玉书、张守谦、李占咸等,他们感谢母校培育了自己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任劳任怨的品格。看到母校不断发展壮大,心里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半个世纪沧桑巨变,五十五年情深意长。老校友们在参观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学中心和校史馆后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对学校的办学、科研各个方面提出了恳切的建议。最后校友们向学校赠送了“母校飞腾我骄傲,学子辉煌您自豪”的书法作品,向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赠送了校友们出版的专著。

相关报道:http://www.cup.edu.cn/news/zhxw/38035.htm



不辞劳苦



安全抵达



参观实验室



参观校史陈列室



座谈会



图书馆前留张影




送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377231.html

上一篇:欢迎访问:http://www.cup.edu.cn/icmrm11/
下一篇:欢迎朱亦兵教授做客阳光讲坛
收藏 IP: .*| 热度|

2 赫英 许浚远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