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2009:感谢学生!

已有 6323 次阅读 2009-12-21 14: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09年, 感谢学生

周末,我们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学术报告会,听取了19个报告。

Bruce Balcom教授除了给我们作了一个小时的报告,他自始至终参与其中,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我们自己作了18个报告,从仪器设计与验证、方法研究与软件开发、资料应用等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这一年的工作。还有8位同学准备了汇报材料,限于时间,未能登台。

应该说,2009年我们的同学做得非常好!大部分同学进实验室时一点核磁的知识都没有,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格训练和刻苦钻研,年底的时候能够在这么多真正的专家面前汇报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所得,我甚感欣慰!

过去的一年里,应该说我们的实验室取得许多重要进步。

研究方面,中海油服核磁共振测井仪关键技术设计与验证取得突破;智能组合型成像测井系统通过验收和鉴定;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863”项目;获得一项中美政府间合作项目。

人才方面,四位海外专家继续留任;一位副教授(谢然红)赴美进修;一位博士生(廖广志)美国合作研究归来;一位博士生(潘一)继续在加拿大联合培养;一位博士生(Rafik)在国际会议上获奖;一位博士生(胡海涛)在全国学术会议上获奖;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来室访问(Yi-Qiao Song, Boqin Sun, Richard Liu,Bruce Balcom等)。 

n
我非常感谢专家们的长期支持和帮助,特别是陆总,吴总,冯老师和楚老师,给予我个人以及我们实验室许许多多的教诲和指导。
同时,也特别感谢这么多优秀学生的潜心钻研和默默奉献!
看到学生的成长,我感到由衷地高兴!
学生,是我们实验室最宝贵的财富!
在年末的时候,特别感谢学生!






















梅花奖得主来到我们晚会现场,一曲《贵妃醉酒》让大家如痴如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280304.html

上一篇:2009核磁共振测井实验室年度报告会日程安排
下一篇:告别2009
收藏 IP: .*| 热度|

2 陈儒军 罗帆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