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国庆盛典:独特的经历,珍贵的记忆

已有 5357 次阅读 2009-10-11 22: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国庆

 





这篇博文本应该早写,但很抱歉,父母身体欠佳,国庆的第二天我就回湖南老家,看了父母,又参加了中学同学30年聚会,才回到北京,刚好照片也收到了(教育部领导没让我们带相机上车!这些照片是朋友从记者那里得到的),今天贴出来。

有幸参加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盛大庆典,对于我这样的普通人,既是莫大的荣誉,也是独特的经历和珍贵的记忆。彩车上的人都非常严肃认真,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从照片可以看出,每个人无不发自内心的为祖国无比喜悦和自豪。10位华侨代表更是激动不已,从南非赶来的那位女华侨很会唱歌,车上了长安街,听到军乐队演奏的音乐,她就一直在唱,眼里冒着泪花!她说,在国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这样快乐过,从来没有这样自豪过。中央音乐学院的朱亦兵教授甚至准备了一把大提琴,可惜安检不让进,彩车上没法演奏。

“我的中国心”彩车装饰比较简朴,两个巨大的中国结,车的两边是代表长江、黄河的滚滚波涛,象征着海外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与祖国心心相连。这个彩车的护卫由2323名北京大学男女学生组成的方队承担,车上车下配合非常默契,华人华侨代表十分感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261643.html

上一篇:美国最新职业:博客写作
下一篇:读《科学时报》叶朝辉院士访谈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3 马中良 杨秀海 majorite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