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自远方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guo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博文

死因跟小悦悦一样

已有 2966 次阅读 2011-11-7 13:16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谎言, 死因, 小悦悦

死因跟小悦悦一样

 

我比不了海子的年青

我的死因跟海子不同

 

跟小悦悦的死基本一致

在时代最灿烂的阳光里

 

只是谋杀者不在小货车上

他们有美好的前程

 

 

别相信我

 

别相信我。我分不清我在影子

之中还是影子之外

在虚假的世界,只有欲望真实

别相信他自身也无法相信的人

 

请以四季流变的光影作为信仰

 

 

自切

 

海参,将自己的身体分为两半

灵魂留在未来的一半

 

人要高级得多,自切

发生在心灵,看似无痕

 

精神分裂是这个时代的特征

根本上,它是人的特征

 

注释:自切,指动物受惊扰、袭击或受伤时,将自身的一部分折断舍弃的现象。比如海参为了逃生,身体会裂开分成两个“自己”。

 

 

仿佛默片时代的黑白电影

 

悦悦,佛山的这段公路

在失魂的背景下你无路可走

一群死去的人,往来其上

有的在车里,有的在服装里

 

他们的眼连自己也不曾看见

他们的心连自己也不曾相救

你在车轮下幼稚的生死

仿佛默片时代的黑白电影

 

 

最后的谎言

 

“这一切真美啊”

这是我临死前的一句话

请别信以为真——

我只想死得不那么悲惨

 

我甚至没想过重活一遍

在充满谎言的世界上

请允许我用最后的谎言

结束我的一生

 

 

之乎者也的之

 

之乎者也的之,位于

文化的起点。象一粒种子

 

哀之,怒之,恨之

怜之。之之不绝

 

人人只剩下最小的自我

惶惶然透出极度自私的眼神 

 

对小悦悦的伤,视而不见

 

 

灵魂象夕阳落荒而逃

 

过去缺钱

缺到骨子里

 

如今缺灵魂。夜幕追逐而来

灵魂象夕阳落荒而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6-505506.html

上一篇:向日葵的梵高的向日葵
下一篇:月光没有期待过什么
收藏 IP: 119.4.44.*| 热度|

5 武夷山 杨晓虹 李永丹 禹荣明 刘艳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