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自远方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guo 相遇真,邂逅美,捕捉属于自己的思想。

博文

围绕事故的语言

已有 2223 次阅读 2011-8-9 11:04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语言, 事故

 

围绕事故的语言

 

花香,比花朵

拥有更大的空间

 

羽毛,比一只鸟

占据更久的时间

 

围绕事故的语言

比事故更加深远

 

 

生死与世界有大关系

 

有人说,泰山

有人说,鸿毛

 

坦率说,我的死

与它们扯不上关系

 

颜色多么红,价格多么高

与我扯不上关系

 

可是生与死,历来

与世界有大关系

 

 

哑巴命长

 

沉默,与谎言不相矛盾

同时与真理兼容

 

古老的谚语在这里

传唱:哑巴命长

 

 

真相如一轮秋月
 

作为上帝的创造物
人类尚年幼

 

宇宙处于迷雾之中
其实是我们境界的问题

 

秋天来了
真正知道的还很少

 

真相
如一轮秋月

 

 

新闻说我身在福中

 

在神奇的地方

我神奇地醒来

早间新闻说,我身在福中

 

然后是晚间新闻,大意相同

我听见自己的心跳,象奇迹

据称是一种恩赐

 

 

他依靠的不是法力

 

太阳从他嘴里吐出来

我们得以看见阳光

月亮从他嘴里吐出来

我们得以看见月光

也就是说,世界

从他嘴里吐出来

 

上帝,在他看来是一个

暧昧的词。过去

他自称天子。他依靠的

不是法力,是另一种力

与谎言相生。可大可小

象被窃取的金箍棒

 

 

雷电的沉默是崭新的

 

一个人有一种沉默

原本再正常不过

 

每个人生来即是沉默

——同一种血液无声流淌

 

雷电的沉默是崭新的

那是大自然历史的头一次

 

它惊讶地发现,自己被

红色法官命名为刽子手

 

 

人不可靠

 

人无德

哪有什么医术高超

 

人没有灵魂

哪有什么灵魂工程师

 

人不安全

哪有什么食品安全

 

人不可靠

哪有什么技术世界第一

 

 

虚荣的国

 

虚荣的国,有一颗

金色的心,物质的魂

面孔,象一个

涂脂抹粉的女人

此一时,热烈如火

彼一时,冷若冰霜

 

彼一时,我是伟大的人民

此一时,我是卑微的贱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6-473370.html

上一篇:真相是有级别的
下一篇:星空对岸的女子
收藏 IP: 119.4.120.*| 热度|

2 武夷山 杨华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9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