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飞跃

博文

意大利行记

已有 14128 次阅读 2012-1-13 14: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意大利

 

意大利行记 

 

200461215日,赴意大利Parma古城参加IEEE智能车辆学术会议,途经米兰,顺访佛罗伦萨。614夜,受会议总主席和朋友Broggi教授的邀请与来自五洲的新朋旧友在古堡晚宴,难忘。

 

帕玛晨步

 

幽巷花馨鸟惊飞

圣堂神矗人何畏

小河穿城欲离去

却闻晨钟归曲悲

 

佛罗伦萨1

 

神铸花城雕鬼雄

匠笔天堂画恢宏

一部文化复兴史

十日神曲吟无穷

 

古堡晚宴2

 

古堡有泪盼人归

空楼无语唤心回

今宵新朋一杯酒

明朝旧友万里醉

 

米兰小偷3

 

五世心力结一堂

半分品行毁万想

身外无物少烦恼

念里有情多向往

 

1:佛罗伦萨亦称花城、雕像闻名于世,是欧洲文化复兴之地,此城著名诗人但丁的《神曲》、著名作家薄伽丘的《十日谈》影响了整个欧洲和世界。

2:此堡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古堡之一,系某Parma大公为其情人所建。

3:米兰大教堂(Duomo)用了近500年才完工,宏伟壮观。遗憾的是在参观Duomo路经米兰火车站时,在不到半分钟的打电话过程中,小偷拿去了我全部的行囊,不知此时应该是有感还是无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4-528629.html

上一篇:香山记事
下一篇:《社会计算》有望增为新的交叉学科
收藏 IP: 159.226.21.*| 热度|

12 张启峰 王利国 crossludo evancheng wucui jiuduan ww6w7 wangenci fanwu885 pengboliao lanxinyu zhouxiecheng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